簡單不簡單是因為,簡單,一樣材料、糖倒進去一直煮就好了;不簡單則是,蔓越莓好難煮爛喔(暈倒)。

樹葡萄是之前小小豬姨婆給我的一批樹葡萄,因為實在太多,一時也抽不出時間,所以先在朋友家的冷凍庫寄宿。

而蔓越莓是我婆婆的摯愛,孝順媳婦如我當然要做婆婆喜歡的口味啊!!!(自己說都不會臉紅)但真心是因為我婆婆喜歡蔓越莓啦!!!(越描越黑個什麼勁)

首先,既然樹葡萄已經寄宿了,就直接去朋友家做成果醬吧!!!順便去打混摸魚聊八卦耍廢一下哈哈哈哈哈。 

一樣先把樹葡萄打爛放進鍋中(我每次都忘記拍爛掉樹葡萄的獨照),就碎碎的那些,請自行尋找。

 

再加入好市多有機冷凍蔓越莓 (我有拿一顆起來吃,超~極~酸~~~)

 

阿姨給我四公斤樹葡萄,我們買兩包四公斤蔓越莓,照理說應該放四公斤的糖,但生一胎笨三年的我看錯,把磅看成公斤,本來放了四公斤的糖,以為不夠還叫我ㄤ再買兩公斤二砂。還好朋友已經生完13年,腦袋已經變靈光了,發現我的錯誤。然而上帝是愛我的,我的笨也笨的有點用處,因為⋯⋯⋯⋯樹葡萄太澀,蔓越莓太酸,如果原本1:0.5(水果:糖)的比例,果醬會太酸難以入口,反而多加兩公斤,變成1:0.8(水果:糖)比較剛好,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把多買的糖加進去一起熬煮。

糖依然用超級香的有機蔗糖 

但是可能是樹葡萄跟蔓越莓都是冷凍的關係,煮了一個小時還是冷冷的。過了兩個小時,蔓越莓還是神采奕奕,皮膚緊緻透亮(又不是在拍Olay 廣告)  ,那我是要煮到幾點才能收工回家啊⋯⋯⋯⋯⋯

還好,在我們關火出門買晚餐之際,糖、蔓越莓、樹葡萄似乎達成協議,願意手牽手做朋友,回來攪動一下發現蔓越莓已經有點肚破腸流(什麼形容),再繼續熬煮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完成了。 

冷卻後凝固的好漂亮!!!大部分的蔓越莓也消失了,但果醬間還是有隱隱的顆粒(好喜歡這樣的感覺)。那一顆顆的點點是蔓越莓肚子裡的東西(我尢說這種說法有點噁心,果肉就果肉嘛)。

果醬可以做什麼呢?!除了加吐司吃、還可以調酒、調果汁。

做完的當下我們自己調Cosmopolitan 

取冰塊一杯,加入1/5的君度橙酒,再加兩匙的果醬,就是好喝又好看的Cosmopolitan 了。甜甜苦苦酸酸,是少婦的味道!!!(酸酸甜甜是少女,加點苦苦就是少婦了,因為要受老公小孩摧殘有點苦~~~什麼鬼)

或者,簡單加冰塊冰水,就是好喝的蔓越莓葡萄汁,給小朋友喝不用擔心有色素或添加物的問題喔。

過程會寫的比較潦草是因為已經寫過詳細作法了,想了解請看這裏https://junery1217.pixnet.net/blog/post/35364150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 Ente 的頭像
    Miss Ente

    Miss Ente

    Miss E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