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想做果醬是因為,我覺得越難以下嚥的水果,舉凡太酸太澀做成果醬都會好吃(泡在糖裡對螞蟻人來說都嘛好吃😋)

又爺爺給我一包大約一公斤自己種的樹葡萄。我個人覺得樹葡萄超級難吃,皮又厚又澀,偏偏皮最營養,大量的花青素及維他命C都在皮上,那不如來做果醬。

但一公斤的樹葡萄才一點點而已,做果醬要做那麽久,怎麼可能只有做塞牙縫的量。所以我到好市多買有機冷凍草莓 ,2.7公斤才六百多,非常划算。而且它不甜甚至偏酸,很適合拿來做果醬。

草莓樹葡萄蘋果果醬所需材料

樹葡萄1kg

有機冷凍草莓2.7公斤

蘋果6顆(因為六顆100⋯⋯⋯⋯)

檸檬原汁少許

有機蔗糖3kg

首先,先把冷凍草莓切一半,但後來我覺得這步驟可以省略,反正草莓煮下去很快就爛了。凍得我不要不要的。 

樹葡萄我先用果汁機打碎(因為我怕那厚厚的皮不容易煮爛,會有酸澀感),倒進鍋中備用。  

  

然後把六顆小蘋果切成丁狀(不用買太漂亮太甜的蘋果,蘋果的功能只是要增加果膠讓果醬容易凝結而已)我蘋果切的很大塊很醜,因為⋯⋯⋯我在切的時候我女兒在外面哭哭,我整個很慌亂,就變成這副德行了。遠看還以為加蒜頭😂   

擺成這樣還蠻美的⋯⋯⋯但辛苦的還沒開始呢。 

慢慢加入有機蔗糖並且加熱。我用電磁爐,感覺這樣比較不容易燒焦。會慢慢加是因為⋯⋯⋯⋯太滿了會攪不動🤣然後加入檸檬汁。我貪方便用這種現成的檸檬原汁,全聯就買的到了。我一般都會在家備一瓶這個,沒事加七喜、甘蔗汁、調酒都很好用。覺得水沒什麼味道也可以在白開水裡加一點。但盡量不要白天喝,因為檸檬是感光的食物,喝完曬到太陽反而會更容易黑,不會有美白的效果喔。

  

大概經過兩個小時,草莓完全消失,變成濃稠的果醬啦!!!酸酸甜甜超級好吃,樹葡萄的苦澀味消失殆盡,反而增添一股香氣。我真是太賢慧了(自己說)  

 這樣果醬除了可以做成抹醬,加入氣泡水中變氣泡飲,甚至再加像伏特加或琴酒的基底酒做成調酒都超好喝的。我們家這樣的數量,大概兩個星期內會一掃而空。想要把樹葡萄通通吞進肚子裡的人可以試試。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 Ente 的頭像
    Miss Ente

    Miss Ente

    Miss E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